2020

8月

19

17岁,事高三学生(确信)

开始变忙不如说一直很忙,只不过从生竞转向高考而已

计划中的快舟一号遥七模型只完成了部分图纸(没写标识没画说明书,甚至还没开始正式试模),估计要等毕业后了wwww

30

开门考E脸懵逼

11月

6

本站开始使用1919810.com提供的二级域名。

2021

8月

13

迁移了一下博客。

14

将博客域名更换为个人域名blog.fzdslr.cn

9月

3

在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微小的工作。

最烦人的不是啥都不懂的人,而是不懂装懂的人。

6

在修图时看到笑脸的时候,自己也会略微快乐一下。

7

混沌中

16

下雨,天气转凉。

我可以预见到冬天洗澡的窘境了。

20

今天观看了天舟三号的发射直播,长征七号火箭不孚众望,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送上了近地轨道。在“大红屏”后,年轻的航天人们聚在一起,兴高采烈地拍合照,“必胜!必胜!必胜!”的声音,响彻发射大厅。我倍受触动。虽然可能能力不足,但仍应尽力去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的事——即使稍后,几乎所有的录播,都截止在“大红屏”之刻。

10月

2

不得不吐槽天气预报的精准度,连续两天把晴天预报成坏天气了。

刷完了悠久之翼的动画版。虽然它的主题大致上是积极向上的,但这和剧情疯狂发刀(与催泪但我很少因为番剧或者 Gal 的某个内容而掉泪)毫不冲突。大昭心的演出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,配合精美的凄美的音乐成功充实了整部番剧的内容。

不知道为什么 AplayerMetingJS突然都无法正常工作了,只能引用网易云的外链播放器了。

16

北国的冬将军用一波又一波寒潮推动着它的脚步。

凌晨发射神舟十三号,据说新校区有人组织并成功看到了长征二号 F 的尾迹,但我没看见图。

20

昨晚观测了天宫空间站过境。可惜相机参数设置错了,没拍到尾迹。

11月

17

记录一下之前发生的一些小事。

在某一天成功拍摄了天和核心舱过境。

新的笔记本电脑到了,装系统花了一些时间。不得不感叹高性能的设备就是不一样。

给电脑装上了 Arch Linux 与 KDE 桌面,比 Xfce 复杂许多,当然功能也更多。安装 Arch 没感觉到有啥难度(唯一的问题是默认的终端字太小了,看的我眼睛难受)

北方下了第一场雪。

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占用了大量的时间,不得不说社交就是累。

18

12月

8

有一种类似柴六第三乐章的感觉——华丽地崩坏。

想起一句有意思的话:“我具有灵活的道德底线”。

25

  • 圣诞节(一般人观点)
  • 苏联解体三十周年(历史)
  • 鸽王(詹姆斯韦伯望远镜)上天(现在)
  • 线代寄了(昨天)
  • 25时真好听(?)

27

在外生病真费事。

2022

1

8

天津出现两例新冠阳性,一例愿检尽检中检出,一例发热门诊检出。

问题在于传播链不明确,特别是愿检尽检的那位似乎并没有出入境。

危。

9

封校,核酸检测,航班取消,动车停运,前几天回去的人有一部分被隔离。

形势比较严峻,需要观察。

平常心。

12

全市下午放假,第二轮核酸检测。

可以看出来学校的协调算是在进步的。

测核酸时遇见两位不停寻找笑点的医生。或许这可以缓解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疲惫吧。

17

学校搞某项志愿活动,搞得几方都不满意。加上有一些人对学校的一些政策不满,于是出现了一些声音,然后被部分反噬了。

喝茶。

2

3

总结一下:

  • 成功回家
  • 自学图像处理ing
  • 大创准备中
  • 米忽悠的海灯节 PV 确实好看最好看的永远是下一个

16

整了一台 Chromebook Pixel 2013 来折腾,2K屏幕看起来非常好,但是 wayland 用得我一言难尽——我感觉用 wayland 全程都是在体验自虐。

跟牙搞不清楚。

3

5

大概把那台 Chromebook+ArchLinux+Sway 调教完了。但是明天就得返校了,悲

8

《重启咲良田》剧情相当不错,适合剧情党。不过感觉动画这一表现形式的优势因为制作的问题没有被体现出来,比较遗憾。

21

东航的一架 737-800 坠毁。希望能尽快查明原因。

25

有种在果冻里游泳的感觉。

5

22

突然发现好久没更新了。

7

5

将博客迁到了升腾 C92 上,由它负责部署。

8

20

感觉还是不是很习惯用 ssh 连小主机…

天津确实比较凉快。

23

不要试图在眼下得到不应得到的东西。

9

17

过去一周体会到了老师因为课时不够而开摆后飞一般的讲课速度,我只能说自学万岁(确信)

疫情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,现在倒是切身体会到《论持久战》中的情景了。

25

用一个二级域名反代,修复了 vercel.app 被墙导致 Waline 无法加载评论的问题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