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在此之前,我为了解决博客图片的访问问题,采用的方案是:

  • 把 Github 当图床
  • 使用 cdn.jsdelivr.net提供的加速服务

但这存在几点问题:

  • 严格来说,以上的做法属于滥用行为,存在一定风险
  • 如果日后想要迁移服务,那么博客图片的域名更改将成为一个大问题

恰好,我前一段时间购买了fzdslr.cn这个域名,于是我利用 Github Pages 服务,成功使用cdn1.fzdslr.cn访问了我存在 Github 上的图片。

域名部分

进入域名解析界面,添加一条主机记录作为二级域名(以cdn1为例),记录类型为CNAME,记录值指向(用户名).github.io

Github 部分

新建一个公共仓库(以PicCDNTest为例),新建一个index.html文件和一个CNAME文件,在CNAME文件中填写之前完成解析的域名(如cdn1.fzdslr.cn)。然后进入settings-pages,打开 Github Pages 服务。

然后就可以使用 Picgo 上传图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