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个痛点

XPRSS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:

  1. 黑底白字,且无法更改字体大小。

    阅读中文这种单字信息量比较大的文字还好,RSS源的语言是英文的时候,那显示效果就…

    天知道开发者是怎么忍得了这种显示方式的。可能这就是开发者的癖好吧

  2. 超链接经常被诡异地拉长,且很多时候无法点击。

  3. 使用和自带浏览器相同的安全性设置。

  4. 必须要点进单个源后才能得知源的更新情况。

  5. 无法加载一些cssjs,导致文章无法显示(比如本博客的RSS源)

不过,这些问题都是小事情,毕竟黑莓9900,啊,能用就行(确信

一些小功能

在网站上寻找RSS源,以及批量添加RSS源

在添加RSS源时,我们通常只使用Add Feed中的Enter a feed URL.选框。在这里顺便讲一讲下面的三个框是干什么用的。

如果在Enter a web address.里填上一个网站地址,再点击Search for feeds,那么XPRSS会在该页面自动寻找RSS源的地址,并解析到XPRSS中。

Enter an OPML URL.填上一个(有着几个RSS源地址的)OPML文件的地址,可用于批量导入RSS订阅源。

这里提供OPML文件测试,该文件由Ricky提供,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现在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无法访问,所以我把它转移了一下。现地址为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FZDSLR/WDCK-1/OPML.xml

最后的Enter a topic似乎可以将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转换为RSS条目的形式,不过Google和Yahoo在国内都连不上,Bing虽然可以生成源,但源里面不会有任何条目出现。总而言之,这个功能完全没法用。

缓存

Options-Local Cache中可以开启文章缓存,这样即使是在没网的时候,你也可以阅读之前的文章。

需要注意的是

  • 不能针对单一源修改缓存数目。
  • 文章中的外链图片将不会被缓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