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配置

现在假设你已经在你的Blackberry 10手机上安装了FeedMe,并且成功地在服务器上注册了Tiny tiny rss账号,那么接下来进入配置部分。

FeedMe端的配置

首先在启动页面点击“Tiny Tiny RSS”,然后输入地址、账号、密码进行登录操作。然后打开菜单栏中的“设置”进行进一步的操作。

同步

  • 自动同步:设置同步时间间隔。不建议选择过高的更新频率,一来没什么意义,二来会耗费大量流量。
  • 移动数据:在此选择是否仅在Wi-Fi下进行一些同步操作。
  • 中国模式:建议关闭。其黑名单是写死在程序里的。由于该阅读器自3.13版本之后便不再支持Android 5以下系统,所以黑名单无望更新,因而会导致一些可访问的图片无法访问。

缓存

  • 缓存位置:设定缓存位置。建议设定在存储卡(/external_sd/...)上。
  • 未读条目:设置更新条目数量。
  • 缓存数量:设置本地缓存条目数量(不宜过多,不然非常卡)

界面等

这个可以依自己喜好进行探索,在此不再赘述。不过有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:

  1. 音量键导航在我的Q20上是不起作用的(估计在其它BB10系统的机器上也是如此)
  2. 由于黑莓10系统似乎无法安装第三方字体,所以字体功能也是无效的。

实验室

  • BBKey Quick Actions

    莓友福利。虽然此功能为黑莓的Key系列安卓机设计,但是在BB10系统上,此功能依然可用。我特意在issue里向开发者要了一下快捷键列表,现在贴在下面。

    • 列表页
    快捷键 操作
    B 返回
    N / SPACE 下一页
    A 所有条目/未读条目
    P / shift + SPACE 上一页
    R 刷新
    double click R 刷新所有
    S 搜索
    V 查看
    C 设置
    • 文章页
    快捷键 操作
    B 返回
    P / shift + SPACE 上一页
    N / SPACE 下一页
    S 加星
    double click S 分享
    T 标签
    double click T todoist
    double click E evernote
    V 查看

TTRSS端的配置

从右上角进入偏好设置进行进一步操作。

偏好设置

  • 主题: 选择一款你所喜爱的主题。或者自己写css

插件

建议开启mercury_fulltext插件,以获取摘要RSS中文章的全文。点击其右方的小勾开启插件,然后在信息源栏目中的最下面的 Mercury Fulltext settings (mercury_fulltext)一栏去添加需要获取全文的RSS源。

信息源

在此管理信息源、进行增减信息源、导入导出OPML文件等操作。

效果对比

RSS Savvy FeedMe